2019年韩国栗琴小学、栗园中学访问苏州中小学活动于5月27日至31日在苏州市苏苑小学、迎春中学进行。来自我院2016级、2017级朝鲜语专业的本科生,共计8人,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的准备工作于5月22日正式开始。为了帮助志愿者们高质量,高水准的完成工作,主办方在前期对相关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业务培训和注意事项讲解。为了使志愿活动进展得更加顺利,志愿者们提前对校长欢迎致辞、教育局局长讲话、区长讲话等发言文稿进行了翻译。大家将平时已掌握的知识学以致用,同时借助各种工具将发言稿精确而流畅的翻译出来。5月27日,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凭借自己较强的双语功底、沟通技能和口译技巧,顺利向栗琴小学、栗园中学的师生们表达了对他们远道而来的欢迎和对之后几天活动顺利展开的期盼。

       在为期五天的志愿活动中,同学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每一位志愿者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翻译的专业素养对待自己当天的志愿工作,全程陪同栗园中学的来访者参加各项活动,并做好陪同翻译工作。虽然不免有碰到知识漏洞不会翻译的情况,但大家或借助词典,或运用生动的肢体语言,确保双方师生的沟通无障碍,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苏大志愿者的友好热情与耐心。通过细致而周到的服务体现出苏大外院学子积极向上、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

       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细心谨慎的处事态度也得到了本次主办方的高度认可。吴中区政府特别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志愿者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8名朝鲜语志愿者不仅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将书本知识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去,而且在服务中践行了志愿者甘于奉献、不畏困难的精神,锻炼了自身的素养,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充实了自己的阅历,在实践中得到了自我成长。
(附上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