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外国语学院党委于“七一”前夕对学院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以及生活有特殊困难的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628日至30日,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苏静以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季陆续来到被访同志家中,向他们转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通过亲切的交谈,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和实际困难,以期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帮助予以解决。

在关心慰问的同时,学院党委为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其中曹秀洪同志于19538月入党,党龄已有67周年。曹秀洪老师感慨到“是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的个人成长,也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党组织对我始终的关怀,我无比珍惜这份荣誉,这几天心情激动,期待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次颁发纪念章的过程中,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关系。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朱心行同志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苏静的父亲,他心情激动地谈到:“从女儿手中接过这份荣誉,是双份的自豪。一朝入党,一生为党,我志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也无比欣慰看到女儿接过手中的接力棒,我们父女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通过走访慰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凝心聚力,引导全院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