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严谨、及时、妥善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由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的“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暨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专题培训”于2019年5月22日下午,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崇远楼201室举行。

       首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蒋莲艳老师从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典型案例出发,强调党员组织关系及时准确转接的重要性,防止党员成为“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接着,蒋老师为党员们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类型、转接基本原则和具体流程、时间节点,还特别提醒去向单位必须准确详细、严格遵守有效期限等细则。深入浅出的讲解后,蒋老师又耐心地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最后要求毕业生党员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随后,由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翟雯娟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翟雯娟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作为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突出党员的身份标识。
       最后,由研究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书记翟雯娟同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颜蓉同学带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个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毕业生党员们明确了如何正确对待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问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忠诚履职、尽心尽责,牢记党员身份,坚守理想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