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下午,香港岭南大学丁尔苏教授到访我院,此次丁教授作为苏州大学杰出校友,应邀出席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杰出校友高端论坛和学院分论坛活动。
       丁尔苏教授1981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外语系,90年代从美国学成归国后,先后在苏州大学和北京大学任教,现任香港岭南大学英文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文学、西方文论、符号学,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座谈中,丁教授与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就学科发展、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办刊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作为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学会的发起人、《语言与符号学研究》编委和该领域的资深学者,丁教授始终关注该学科的发展,特别强调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为接下来学院在这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丁教授也鼓励青年教师注意运用跨学科的思维和方法,开阔思路,找到研究切入点。在了解我院期刊近期办刊情况后,丁教授提出要坚守办刊质量,进一步完善评审稿体系,力争早日进入国际发行和评价体系。丁教授的建言,让各位领导和老师开拓了思路,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