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及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代表队参与学校举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学院代表队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袁老师带队,与学生彭金旖、赵玉蓉三人组成,经过初赛角逐,顺利入围前八、进入决赛。616日下午,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决赛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决赛设置三轮,分别为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与风险题环节,根据比赛最终积分决定比赛名次。学院代表队在第一轮比赛中6道题答对5道,经过第二轮抢答赛、第三轮风险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赢得了三等奖。

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备赛、竞赛,在学院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党史的氛围,有力地推动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加深广大师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进而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