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中外交流要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LSCAT中心)与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了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赛事承办方为中国翻译协会LSCAT中心江苏省分部。

       本届竞赛除延续往届设立的英语相关组别以外,增设了日语的【日译中】、【中译日】组别。竞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等奖项。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4%,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优胜奖占参赛总数的20%。一等奖以上获得者将直接入选中国翻译协会LSCAT人才库。

       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宗聪老师指导下,43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参加【日译中】组别的42位学生中3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人:李冰凝、陈倩倩;二等奖9人:程诺、郭心童、王桂烽、蒋宇婷、王露溪、刘增霞、凌安琪、张烁、刘方明;三等奖11人:赵文阳、朱敏、邓玙洁、朱渝熙、姚俊羽、周佳惠、周雨涵、王韶阳、周楚涵、莫丽雅、周启航;优胜奖11人:吴欣宇、丁琳、宋双、严健华、陈子吟、孙艺航、姚晨、潘雯睿、石静怡、陈乐宁、黄宇婷。参加【中译日】组别的7位学生中6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人:王婧雯、黄婷;二等奖1人:姚晨;三等奖1人:周楚涵;优胜奖2人:刘方明、朱丹枫。参赛者们在本次大赛中以过硬的专业水平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苏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