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成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做了题为“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宣讲报告。报告会在崇远楼201室举行,学院领导、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主持。

报告开始前,严冬生书记指出,当前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共谋新篇、开好新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中,姜建成教授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即要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学习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其次指出了党史学习的方法,即要注重把握好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基本脉络。最后从四个方面,即永葆青春的基因传承、永葆青春的初心动力、永葆青春的追梦事业与永葆青春的革命精神,探寻了百年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奥秘。

报告结束后,严冬生书记进一步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勉励全体教职工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姜教授的讲述条理清晰、感染力强,教职工们在报告中进一步汲取了奋斗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