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党旗飘扬,奔向远方。2022918日,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英文支部、小语种支部、行政支部和研究生学术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员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得到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苏州大学未来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副书记朱苏静、副院长陆洵和未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师生们首先来到费孝通纪念馆。费孝通先生是苏州吴江人,是著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是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曾担任第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尤其令党员师生们骄傲的是费孝通先生青年时期曾在苏州大学求学,是苏州大学的杰出校友之一。在费孝通纪念馆,党员师生们认真学习了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的民生情怀、扎根中国做研究的学术追求和“各美其美,美之人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思想境界。

党员师生们参观的第二站是太湖雪蚕桑文化园。这是一个借助丝绸小镇震泽深厚的蚕桑文化底蕴,以现代蚕桑农业示范为基础,结合蚕桑科技衍生品开发、蚕桑生态旅游业发展,开创互联网+文、商、旅、农新模式的田园综合体。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党员师生们不仅了解了种桑、养蚕、择茧、缫丝、剥棉、制被、刺绣等传统工艺,还参观了中国真丝家纺行业的知名品牌——“太湖雪”的各种精美产品。“十八里漾太湖雪,千年蚕桑新丝路”。党员师生们为以丝绸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到无比的自豪,为以“太湖雪”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在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功感到由衷的喜悦。

 “未来已来,静候君至”。在参观完费孝通纪念馆和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之后,党员师生们又来到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是苏州大学谋划和发力“双一流”建设,实现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产业孵化三位一体的教育基地,承担着推动苏州大学高等教育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和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的崇高使命。苏州大学未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和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涛向党员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未来校区的先进办学理念、超前的战略规划和有力的实践举措。党员师生们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的一流办学条件击节称赞,为未来校区的美好发展蓝图振奋不已。

最后,党员师生们在未来校区召开了一个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带领在场的党员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要求广大党员师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书记还结合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对广大党员师生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爱校荣校和爱院荣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新的征程,新的希望。参观的党员师生们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多个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外国语学院的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奋斗动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