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续写先烈荣光”

——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支部党日活动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苏州解放7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凝聚共识,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两点来到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位党员首先进行了党徽佩戴仪式,然后在庄严肃穆的活动现场履行党费缴纳义务,然后手持党旗和党员手册,庄重地进入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学习活动。该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内容,展出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支部党员认真聆听生动解说,认真观看文物展示、仔细研究史料介绍,通过看、听、学,思,深入了解了中共苏州地方组织在苏州地方革命初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革命先烈留下的衣物笔记和书籍、英勇将士们缴获的战利品、英雄体内留存了几十年的子弹实物……,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流传着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饱含着苏州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品德,在场的每一个支部党员都被深深吸引着、震撼着,思考着。


        在参观过程中,支部里有部分党员是苏州本地人,面对史料中熟悉的地名、人物、事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引起了阵阵共鸣;还有些党员虽然是新苏州人,但通过这次活动,对苏州的人文历史也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家的分享交流,真诚而热烈。通过缅怀先烈,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的爱国主义情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那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只有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真正续写先烈荣光;只有续写先烈荣光,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只有投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才能真正体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顺利完成了支委增补工作,全票通过推选张辰毅同志担任支部组织委员。
        短短的两小时的党建活动,却是一堂抚今追昔的生动党课。英烈们的感人事迹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斗志,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定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守,为学校的发展、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奋斗!初心不忘,荣光永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