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燕红和朱彦老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19 年3月14-1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名专家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这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重庆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我院大外部高燕红副主任和朱彦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融通共进”为主题,探索了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如何坚守本质并不断创新、如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外语人才、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智慧教育平台的运用等重要课题。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分论坛研讨和主旨报告及总结三个主要环节:在第一环节中,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束定芳教授和梅德明教授、重庆大学的余渭深教授、国际跨文化研究学会主席Steve J. Kulich和加拿大教学专家Christien Lee五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在第二环节的分论坛研讨中,与会的专家和教师们在“应用型高校英语教学及人才培养的路径探索”、“大学学术英语‘金课’的探索与实践”、“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中西文化融通”和“智慧教育平台与教、学、测的实施”四个主题下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在总结和主旨报告环节中,胡开宝、韩金龙、吴其尧和曹超四位教授分别代表四个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浙江大学的何莲珍教授做了《新时代大学外语教学的发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会议最后还进行了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的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