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报道


    2019年3月11日和13日,来自加拿大纪念大学的两位副教授Dr. Xuemei Li和Dr. James Scott Johnston分别为我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3月11日上午10:30-12:00,在位于崇远楼二楼的报告厅,Dr. Xuemei Li首先为英语专业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带来了题为“Genre and Rhetoric Difference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Academic Writing”的全英文讲座,Dr. Li从自己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出发,结合中国学生写作的真实案例,分析了中西方写作思维的差异,指出中国学生英文写作困难的根源,在于思维模式的不同,而非写作能力的缺乏。她鼓励中国学生增强信心,加深对文化差异的理解和认识,以有效地改进自身的英文写作水平。


    3月13日下午14:00-15:30,在同样的地点,Dr. James Scott Johnston副教授所做的题为“Dewey in China”的讲座同样非常精彩。Dr. Johnston从历史、政治和教育三个方面介绍了杜威先生和中国的渊源,回顾了杜威主要的哲学思想以及对于中国和世界教育的深远影响,对杜威在西方教育界的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尽管杜威的许多观点属于哲学范畴,比较抽象,但在Dr. Johnston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在场的师生都表示讲座内容并不难理解,因此,在后半段的提问环节,大家就杜威理论与中国实践的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许多在现场聆听讲座的教育硕士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英文系副主任衡仁权老师主持了两次讲座,并对两位外籍专家深厚的学术底蕴表示赞赏,对他们借助学术年假拨冗光顾我院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