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争先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324日                                          地点:崇远楼2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行方向。今年适逢中共百年华诞,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备受瞩目。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激活外院学子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自三月以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设置活动专区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和考察,本月,本科生第一支部书记陈晓宇老师和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范立老师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史学习争先赛,活跃学习气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加深对党史知识的记忆,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

202132413:30,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天赐庄校区崇远楼201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争先赛。本次对抗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红色传声筒和答人对抗赛。在陈晓宇老师进行了简短具体的规则介绍后,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

在第一环节红色传声筒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率先出战,却由于对规则并不熟悉与操作默契不当获得了零分,但不可否认的是效果加成满分,同学们十分努力的肢体语言与摸不着头脑的神情都让观众们开怀大笑;而这也让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获得了经验并信心大增,五位参赛选手默契十足,最后一位猜题者杨玖齐同学更是表现的尤其出色,能够在前一位同学的比划中准确抓住要点,再加上对党史知识的充分了解,屡猜屡中,最终以2:0拿下了本轮比赛的胜利。

第二环节答人对抗赛,分为填空题和选择题两个部分,两个支部的同学一起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倒扣一分。在填空题部分,二支部的肖玲同学先获得了答题权并回答正确,接下来一支部的同学也绝不因短暂的失误而灰心丧气,同学们卯足了劲进行答题并成功地后来居上,最终一支部以20:13获得了第二轮比赛的胜利,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同学手中都拿着小红旗进行抢答,201会议室内红旗飘飘,两个支部间有来有往,气氛十分热烈并且融洽。

最后,本次活动主持人对本次党史学习争先赛进行总结,对答题情况以及答错题目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宣布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并对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党员授予 “党史学习先进分子”称号。通过比赛,党员们加深了党史知识的记忆和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回望党史源头,我们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以及“四史”教育等,此次党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饱满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