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227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以及学院专职组织员40余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严冬生主持。

会上,教工英文支部、小语种支部、大外一支部、大外二支部、本科生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研究生16级一支部、17级一支部、17级二支部、18级一支部、18级二支部、教工行政支部依此述职,述职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支部台账进行检查,同时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考核评议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充分肯定了我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对各党支部工作给予较高评价,突出表现在:一是找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和学生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抓党建促发展目的,体现了高校党建工作的特点;二是理论学习和组织活动开展扎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如各党支部线上学习“江苏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建内容,大外党支部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英文支部开展“一位老党员的党课”,行政支部和小语种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重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均给予充分肯定。

学院院长、院党委委员朱新福教授认为学生支部工作突出,有亮点,有活力,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图文并茂,特色鲜明,体现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特点,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最后,严冬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较扎实,成效明显,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好。同时希望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与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培养目标紧密结合,支部书记要将第一责任人摆进去,履行职责,更加规范地做好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融合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