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期末教授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月13日上午,每学期一次的外国语学院教授会议如期在崇远楼二楼世界文化室举行。本次教授会议的主题是“双一流背景下的外语教学:现状、对策与展望”研讨。学院全体教授和各系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是朱新福院长对本次提出的主题背景做了介绍,“以本为本”是高等教育的基本内涵,专业是根本、学科是龙头、教师是关键、体制是保证,随后由孟祥春副院长主要围绕以下五个主题展开做了会议主题发言:“双一流”与教育新理念、外语专业“工具论”剖析、我院本科教学现状与问题、改革路径与举措和挑战、机遇与展望。随后,各系分别就每个系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后续展望进行了PPT汇报。
    孟祥春副院长的主题发言和各系科详尽的汇报给与会者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大家就外语学院本科教学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以本为本”的理念,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材、课堂授课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和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严冬生作了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开得及时、必要,也很成功。本次教授会议的准备工作充分,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可以帮助大家深入思考、找出问题、提出举措。各位教授和系主任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充分说明各位教师对学院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责任感,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严书记最后强调,只有改革才有出路。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将来的教学改革中,紧紧围绕国家政策与社会导向,勇于在教学中进行改革探索,通过丰富的教学实践促成教学成果的积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内涵,从而使外国语学院的本科教学与学科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