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朱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2月3日下午2点,南京大学朱刚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崇远楼201口译实训室举办了一场题为“走进国际组织——以联合国教科文为例”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教授主持,我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朱刚教授从国际视野,国际意识、南京大学与联合国、联合国组织结构、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后备人员招聘以及国际公务员的素质要求六个方面着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公务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他谈到了南京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接着详细向大家展示了联合国组织结构和教科文组织翻译处的工作任务。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国际公务员,朱刚教授指出一定要了解联合国后备人员的招考要求、考试内容、工作素质、国际职员的工作性质以及详细的招聘流程,努力培养自身的高素质复合型能力,为今后参加国际组织的遴选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刚教授的博学和睿智使整场讲座不仅趣味无穷,而且使师生们收获了许多国际组织和国际工作方面的知识。最后讲座在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听完此次讲座,相信师生们一定会对教科文组织有更全面的认识,对国际公务员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也将不断努力,争取能在国际组织中获得更多的实践和工作机会。
       朱刚教授是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会长,曾在教科文翻译处做译员和译审,在新加坡教授翻译学。他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5次获得教育部和江苏省社科优秀成果奖;6次获得教育部和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