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阅读文学经典?

  

  

主讲人:宋艳芳

讲座题目:如何有效阅读文学经典?

讲座时间:2019122513:30-15:30

讲座地点:崇远楼201

讲座内容:

一、以The Great Gatsby为例,探究以下问题:经典何以成为经典?如何欣赏文学经典作品?在阅读文学经典作品时需要关注哪些方面?如何发现作品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并形成自己的观点?

二、二年级上学期的经典阅读过关考试将会考查哪些方面的内容?有哪些题型?如何准备?

三、针对一年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自由发言,可提意见、问问题。

  

主讲人简介:宋艳芳,女,文学博士,教授,博导,英文系主任。2005年获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010.9-2011.3)与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2017.1-2018.1)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英美文学、20世纪西方文艺批评理论、当代英国学院派小说。已出版专著《当代英国学院派小说研究》(2006)。已完成一项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布雷德伯里批评思想及学院派小说研究》(2010-2016; 已完成一项江苏省教育厅社科研究项目(《学院派小说与学院文化》2007-2009; 参与《英国文学批评史》的撰写(约6万字);同时参与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江苏省社科研究项目。近年来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C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