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倪佳瑶同学在第十七届“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127日,第十七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本次赛事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办,由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上海市外文学会、华东理工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协办。

当日下午1点,比赛准时开始。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二十六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以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敏捷的反应能力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我院英文系黄洁老师的指导下,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倪佳瑶同学荣获二等奖。

在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问答三个环节中,倪佳瑶同学均展示了扎实的语言能力和基本功。在定题演讲中,她展现了对澳大利亚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思考。在即兴演讲中,她针对“动物实验”这一议题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观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澳大利亚知识问答环节中,她在简单题上不慎失误,但最终还是以较为理想的总成绩荣获大赛的二等奖,黄洁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赛事是国内唯一一项旨在促进中澳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融合英语演讲和澳大利亚知识学习的语言、知识大赛。此次大赛加深了广大中国大学生对澳大利亚的了解,也推动了澳大利亚研究的普及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