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日下午6点,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在崇远楼201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专题党课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严冬生、研究生辅导员李袁老师以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党课由李袁老师主持,并由严冬生书记担任主讲人进行授课。



严冬生书记首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党制度,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并详细分析了中外政党制度的主要区别。严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唯一的执政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是有严明纪律的政治组织。随后,严书记从“信仰”和“组织纪律”两大维度向同学们阐释了何为“听党话”,如何“跟党走”。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并始终坚持维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回顾中华民族的百年历程,严书记畅谈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增长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最后,严书记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对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希冀:其一,本科生除了注重提升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更应努力培养科研能力,为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其二,研究生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的培训是一次对全体学员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不仅加深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基础理论素养。相信通过严书记的精彩授课,学员们定会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知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仰。怀揣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新时代青年必能在党的引领下共创国家和民族之荣光。


       撰稿:来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