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日下午两点,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崇远楼208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研究生辅导员李袁老师以及本期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典礼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袁老师主持,并由李老师担任主讲人进行外院分党校第一次集中授课。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李袁老师首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典礼、集中授课、读书实践以及结业典礼。接着,李老师强调了党校报名须知事项以及网上学习系统需要完成的任务,督促同学们按时提交心得体会、讨论发言;宣读了学习纪律规定,就考勤、请假、志愿活动等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李袁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进行党校第一次集中授课。老师指出,同学们首先需要明晰入党的流程。她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经过的30个步骤,她表示,成为一名党员是需要通过严格筛选的。其次,李袁老师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最后,她指出了通过党组织考察的基本要求,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包括定期提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认真接受党组织培训等等。




此次外院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使全体学员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会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党的理论,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撰稿:张彤、李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