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11月2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19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惠欣雨、章惠宇两位同学参赛,两人均获得“中学文科组”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英文系衡仁权和古海波副教授。
       本届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由教学展示和课题研究两个部分组成,分为小学教育、综合、中学文科和中学理科四类。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大等省内数十所高校参加。在备赛的近2个月里,衡仁权、古海波副教授指导两名选手进行了数十次英语教学模拟训练和课题研讨,并赴独墅湖校区参加多次苏大教育硕士比赛文科集训活动,还邀请苏大文学院管贤强副教授来学院进行辅导,也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等单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最终惠欣雨、章惠宇同学在该比赛中表现优异,两人均获得一等奖。
       本次参赛获奖对我院着力培养高水平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有着重要的激励和启示作用。依托校级研究机构苏大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所,在所长顾佩娅教授带领下,苏大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形成了一支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外语教学和研究团队。近两年团队成员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研究型、实践型和学习型”的英语教育硕士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式。本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该培养模式的阶段性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