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2019年4月26日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退休支部党员并邀请部分党外积极分子一起参观了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长兴新四军纪念馆,拥有江南抗战时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一处革命旧址群,被誉为“江南小延安”。当年的旧址,通过后期的细心修缮和保护,现已成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铁的新四军”展厅,重温了新四军抗日反顽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在“江南小延安”展厅,参观了旧址复原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铁军精神。大家直观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为国家为民族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心灵上受到强烈的震撼。除文字、图片外,馆内大量的文物、影像资料以及模拟沙盘等,共同为本次参观学习呈现了更为真实的战争岁月,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还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