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支部、小语种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影响中国,惠及世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领会改革内涵,弘扬改革理念,1121日外国语学院行政支部、小语种支部来到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在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峰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纳米城展览馆,了解了纳米材料的研发历史、技术应用以及苏州纳米城的主要布局等内容。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纳米新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展示,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突飞猛进的科技进步速度。

   参观完纳米展馆之后,全体党员聆听了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蔡勇同志及组织员夏欢平同志就“苏州纳米融合党建工作”的主题介绍。他们详细介绍了纳米公司党建工作、融合党建联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主要内容。随后,行政支部书记蒋莲艳和小语种支部书记陆洵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党员活动等基本情况。

   接着,双方党员以“改革”和“开放”作为关键词,用中文、英语、俄语、日语、法语、韩语、西班牙语等多国语言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光辉思想。2016级西班牙语专业王雨柔和法语专业蔡玮晗两位学生从志愿者的角度向各位党员教师介绍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所观、所为和所思,表达了自己参与自己国家盛会的自豪感与荣誉感。

双方党员随后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就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新时期党员发展情况、支部工作的困难与挑战纷纷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交流颇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