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献身民族复兴教育

  

20181125日清晨,浓雾笼罩整个姑苏古城,外院大外二支部二十余名党员赴太湖之滨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北的新四军天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启 “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献身民族复兴教育” 的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目的地时,雾锁千顷太湖,依稀可见纪念馆游击队的雕像面向这片养育苏南儿女的母亲湖似呐喊又似倾听,似远眺又似沉思。大家心情也为之肃然起敬。步入馆内,展板,图片,文字,实物等各种表现形式完整展现了太湖游击队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陈列其中的抗日将士破烂不堪的生活用品,简单落后的作战工具,真实可见的信件书函,还有联络站,交通船,太湖芦苇荡等仿真场景,无一不生动地再现游击队战士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场景。

这段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历史时间让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不会重来,我们在和平时代要更加珍惜所有,坚决跟着党走,捍卫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果实。无论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都要发扬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精神,奋勇前行。中国梦的崛起实现,中华伟大民族复兴事业需要我们共产党人勇于奉献,祖国的未来更寄托在年轻人身上,而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教育工作者更加责任重大,更要爱岗敬业努力钻研,脚踏实地地培养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外的新四军雕像下,所有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齐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英文版中关于中国梦的相关章节,以实际行动在革命烈士面前宣誓,忠于并献身党和人民的高等教育事业。

随后支部展开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立足本岗,勇于奉献的座谈活动。党员代表彭斌同志结合他本人在国内多地个人红色旅游的经历向在场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央关于红色革命旅游的有关规定,并从政治,经济和文化三个方面阐述了其正确性可行性必要性。金琳同志对英语口语课程改革,外教课程安排及试点院系特别是敬文书院和唐文治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徐萍老师通过对文正学院学生学习的调研和中央对可持续性发展的肯定,提出教师对学生应发挥可持续性影响力,通过教师早到教室等细节小事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并举。高燕红主任就大外二系的教学管理工作和各项大学英语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大家做出汇报。杨文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中针对民体运训和新疆西藏内地班及老挝留学生班等特殊类课程向到场党员同志作了汇报。最后院党委委员孙倚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优秀本科教学团队立项的相关事项,并鼓励党员老师发扬新四军铁军的精神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勇攀教学和科研的高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我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