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党员的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进行了《长津湖》观影活动。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2021101715时,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来到了苏州市苏宁影城。党支委坚决履行疫情防控要求,向支部成员强调公共场合防疫要求,随后有序进入影城观影。

《长津湖》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悲壮惨烈又荡气回肠,震撼至极、感人至深。金戈铁马战沙场,热血豪情铸军魂。在近三个小时全神贯注的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直观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被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感动,被中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血性和担当深深折服。观影后,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中厚植家国情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先辈们不畏惧苦难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