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1日至922日,江苏省研究生理论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大学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汇集来自省内外33余所高校的70余名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与会的专家包括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辛斌教授、南京大学的张新木教授、山东大学的马文教授和苏州大学的王军教授。

mmexport1569320432937

921日上午8:30,论坛开幕式在苏州姑苏旅居饭店二楼沧浪厅顺利召开。出席开幕式的有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进平教授、山东大学马文教授、南京大学张新木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军教授和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孟祥春教授和70余名研究生同学。开幕式由孟祥春教授主持,张进平教授、王军教授和研究生代表王鹏飞分别致开幕辞。开幕式后,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和南京大学张新木教授分别作大会专家发言。短暂的茶歇后,论坛进入研究生发言环节。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白雅冰、西安外国语大学陈锋、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韩昕和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黄天仕等四位同学对各自的论文做了汇报发言。

  

921日下午,各位专家、老师、同学以及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在苏州大学法学院处合影留念后,前往逸夫教学楼进行分论坛活动。此次论坛共有六组分论坛,分别是第一分论坛普通语言学组、第二分论坛认知语言学一组、第三分论坛认知语言学二组、第四分论坛功能语言学组、第五分论坛语用学组和第六分论坛形式语言学、翻译文化和符号学组。各个分论坛平均有11位发言人,并有2位点评人老师。分论坛通过“学生展示+专家点评+同学提问”的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各位研究生们和点评老师们畅所欲言,共同讨论,为论文的进一步改善献言建策。

  

922日上午8点,论坛活动在苏州姑苏旅居饭店二楼沧浪厅举行。山东大学马文教授和苏州大学王军教授分别作大会专家发言后,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候学昌、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季璇、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刘璐和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研究生王雪分别针对自己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发言。专家发言和学生发言后,论坛进入闭幕式环节。各分论坛主持人汇报各组的讨论情况后,论坛进入颁奖环节。此次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20名。各位获奖同学与专家合影留念后,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致闭幕辞。至此,此次江苏省研究生理论语言学学术创新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理论语言学研究生,为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与会学生表示,论坛学术氛围浓厚,获益良多。另外,此次论坛各工作岗位的志愿者共有30名,志愿者各司其职,为论坛的圆满的举办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