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黄洁

职称:副教授

职务:

担任学术兼职: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

Email: hj720@qq.com


自我简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洁,文学博士,英文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十世纪英语女性文学、澳大利亚文学。



教学相关情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担任基础英语(一)、(二)、(三)、(四)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参与编写《(新目标大学英语系列教材)阅读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6。



代表性论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不可言说的忏悔:“被偷走的孩子”与《抱歉》中语言的隐喻,《外国文学评论》(CSSCI),2018 (4)。

2. “国家庆典”与澳大利亚历史小说,《外国文学评论》(CSSCI),2017 (3)。

3. 内德・凯利传说的当代阐释:《凯特妹妹》与《凯利帮真史》的比较分析,《外国文学》(CSSCI), 2017 (4)。

4. 《树叶裙》与《大屠杀圣母》:澳、英新俘虏叙述的比较分析,《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 2016 (6)。

5. 《毒瘾难戒》中的反文化与女权主义问题,《当代外国文学》(CSSCI), 2016 (4)。

6. 多元的当代澳大利亚女权主义小说,《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CSSCI),2020(2)。

7. P. R. 斯蒂芬森论澳大利亚民族文化,《苏州科技学院学报》(社科版), 2013 (6)。

8. 《波比》:一部后激进女权主义的人生书写,《外国文学》(CSSCI),2012 (6)。

9.  A. A. 菲利普斯和澳大利亚民族主义文学批评,《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科版), 2012 (3)。

10. 《伤心咖啡馆之歌》中的形式策略,《苏州教育学院学报》,2012 (3)。

11. 揭秘波德莱尔的“缪斯”——解读安吉拉・卡特的短篇小说《黑维纳斯》,《国外文学》(CSSCI),2012 (1)。

12. 安吉拉・卡特的女性主义新童话,《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09 (5)。



学术课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当代澳大利亚小说中的公共叙事研究”,主持人。

2. 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代澳大利亚女性小说黄金期研究”,主持人。

3. 江苏高校哲社基金项目“当代澳大利亚女性历史小说研究”,主持人。

4.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澳大利亚的后现代实验小说研究”,参与者。

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澳大利亚文学的批评传统”,参与者。

6.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当代澳大利亚小说中的亚洲想象与民族神话建构研究”,参与者。

7. 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尼古拉斯•周思的跨文化叙事研究”,参与者。



获奖情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研类奖励:

1. 2021年度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2. 2018年度苏州市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3. 2018年度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科研成果奖(二等奖)

4. 2014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5. 2013年度苏州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教学类奖励:

1. 第十六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一等奖(最佳指导教师奖)

2. 第十七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3. 第十五届《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4. 第十四届“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5.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奖)

6. 2018届苏州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7. 2016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已结项,结项成果为省级期刊论文“《魔幻玩具铺》中的神话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