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朱彦
职称:讲师
职务:
担任学术兼职:
Email:2254396202@qq.com
自我简介
朱彦,2001年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现本院博士研究生在读。2008年赴美国明尼苏达州Century College参加大学英语教师培训交流项目。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英国剑桥大学访学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文学。

教学情况
 
现担任课程:大学英语
 


研究成果
论文:
――历史的“凝结”之处――解读帕特・巴克尔的小说《另一个世界》,《国外文学》,2016年第4期。
――历史的“再生”――《再生》的一战想象与文化创伤重建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16年第6期。
――身份的寄生与文化认同――解读扎迪・史密斯的小说《签名收藏家》 ,《常熟理工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灾难已经发生,何需预言?――解读莱辛的小说《幸存者回忆录》”,《苏州大学学报》2015年第3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和《文学研究文摘》两本刊物转载。
――“人类起源神话与走上神坛的女人――解读莱辛的小说《裂缝》”,《当代外国文学》,2010年第4期。


学术课题
主持的项目:
 主持并完成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项目。


获奖情况
教学获奖:
1. 2010年获苏州大学“主要通识课程十佳教师”。
2. 2011年5月“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最佳人气选手奖”和综合课组三等奖。
3. 2012年度“苏州大学建行奖教金”教学奖获得者。
4. 2015年度获文正学院上课比赛文科组二等奖。
其它获奖:
1. 2012年“全国博士生外国文学学术论坛”论文一等奖。
2. 2013年获江苏省教育厅“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省公派赴英国剑桥大学访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