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迈进大学新生活
――记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团支部2017年6月团日活动

 

   6月7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班和德语班一起在逸夫楼335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活动,这也是16级英语支部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之所以选择心理团辅活动作为第一个月的团日活动,是考虑到同学们虽然在一起上课有一段时间,但是还有很多同学仅仅止步于点头问好,彼此并不相熟。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简单的游戏的互动,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增加对彼此的了解,使同学们能更好地融入新的集体当中,更好的开始大学的新生活。


   下午2:00不到,大家提前到达了指定的教室,动手帮忙布置场地。对于大多数的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参加心理保健活动,大家都有些小紧张和小激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在15级学姐的带领下,我们正式开始了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分组;递名片;“心有千千结”。

   大家首先围成一个大圆开始报数,按奇数和偶数分成两边。这样一来,原来站在一起亲近的小伙伴分开了,身边变成了比较陌生的同学,大家不免有些拘谨。然后,再按照1,2报数,最终分成四个小组。分组完成,学姐让每组的同学自己想一个组名和口号。刚开始,大家都不开口,或者笑笑,或者左顾右盼,气氛比较低沉。但是,当第一名同学勇敢的提议时,同学们也都紧跟其后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当发表组名和口号时,同学们更是频频被彼此古怪搞笑的想法所逗笑,气氛开始一点一点回升。接着,活动进入第二环节“递名片”,顾名思义就是向组里的同学介绍自己,不过每次介绍前必须记住在自己顺序之前同学的介绍。各个小组开始围凑在一起,互相介绍,由此了解了彼此独特的爱好,知道了对方的家乡,大家的距离不知不觉间也在缩小,慢慢地开始和身边的同学聊天互动。气氛越来越好,活动也进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心有千千结”。这是个小游戏,要求组员手拉手,记住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然后开始随意走动,在学姐喊“停”时停下,找到刚才跟自己牵手的左右手。这时,同学之间错乱的牵手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网,大家要做的就是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恢复成原来的圆形。一时间,大家先是有些慌乱,接着手脚并用,相互帮忙,一个一个的解救,过程中,同学仿佛不再是一个大学生,而是又回到了那个和小伙伴一起手牵着手做游戏的年纪,每个人都很开心,之前的尴尬、拘谨、陌生也都在这一刻消失不见。


 

   此次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学姐的帮助下完美的结束了。通过三个简单有趣的环节,同学们互相之间增进了认识,培养了情感,更好的融入到班集体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英语班的同学们一定能心连心,共前进,一起书写大学四年的美好篇章!
           
                                                                                                                                                                                                                                                          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