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温度】|苏州大儒中心小学支教公益行2017第二期


  冬去春来,阳光正好。在这个温暖的午后,我们的志愿者穿过平江路,再次来到了大儒小学。
(又见到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了)
  01
  第一组
  青志的副部姐姐亲自上阵辅导哦!在教他们课文、单词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教了他们一首简单的英文歌。你听,那稚嫩的童音: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Eyes , ears, mouth and nose.




  02
  第二组
  第二组的志愿老师从基础开始,先读后默,批改后再让同学们订正,加强记忆,巩固基础。
  03
  第三组
  第三组的志愿者根据讲义进行知识点的梳理与讲解,强调分析了重点难点,有所针对性的进行复习。
  04
  第四组
  第四组的志愿者根据同学们的疑惑有选择、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讲解,循序渐进,通俗易懂。
  05
  第五组
  第五组的志愿者回归课本,带领同学们读单词,纠正读音,加强同学们对于基础知识的记忆。
  06
  第六组
  第六组的志愿者也将重点放在了课本上,鼓励同学们自己大声读,大家的自信心也被激发了出来,书声朗朗。
  07
  第七组
  第七组的志愿者正在教同学们分角色朗读课文,大家其乐融融,都投入了各自的角色之中。
  08
  第八组
  第八组的志愿者将个别指导和群体指导相结合,先给大家统一讲解,再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辅导。
   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到了这一批志愿者与同学们说再见的时候了,大家依依惜别,两次志愿活动已让大家培养出了感情。




  小专访之青志负责人――严格
  当当当,今天我们有幸请到15级法语班严格学姐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她的志愿感受!
  很幸运我负责的这两个小朋友不吵不闹,一点都不熊,只是有点害羞。他们对英语没有信心,一让他们开口便支支吾吾,一副苦大仇深的脸。但是作为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作为他们暂时的老师,我的责任就是让他们对英语重新燃起希望,让英语不再成为他们升学过程中的绊脚石。
同时,我作为外院青志的主要负责人,很幸运,每一次志愿感动的瞬间,我都可以见证。看到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战斗,那一个个满腔热忱的青年,把知识和爱传递给正在成长中的祖国的花朵。孩子们性格各异,有精灵古怪的,有胆小内敛的,有满书包零食的小吃货,还有三句不离王者荣耀的捣蛋鬼。但是在这背后,你看不见的,是他们成绩不好又无处讨教的无奈,是他们对未来的不确定,是他们的自暴自弃甚至是对父母对家庭的埋怨。
  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摆脱这困境,但是光我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我们,使他们在成长路上多一份助力。
  我们伸出手  欢迎你的加入!
记者:李婧逸
编辑:袁涵雅
审核: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