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传统与现代的激撞

――日本观察实践团队

东京,是一座充满矛盾的城市。它是闻名于世的国际化现代大都市,有涩谷、六本木、表参道这样极尽繁华的街区;但真正走进它的大街小巷、寻常百姓家,又会发现各种各样的传统和风俗从未与这座城市分离过。它将这一切包容在内,这座历史悠久的现代都市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

日本观察实践团队此次一行不仅体验了东京作为大都市的先进和繁华,还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印记,江户城的风韵犹存。

日本观察实践团队先是来到了六本木hills的顶层。在这里,整个东京包括东京的地标建筑东京塔的景色尽收眼底。夜晚的景色尤其美丽,让队员不禁为东京的繁华所打动。

翌日,日本观察实践团队来到了新宿和涩谷,东京最为繁华的区域之一。在JR涩谷站,日本观察实践团队队员得以见到了全世界人流量最大的路口―109大厦对面的十字路口,据说每天流量能够达到上百万人次。绿灯一亮,等候的路人从四面八方同时涌入,十分壮观。


日本观察实践团队还利用课下的时间参观了东京许多具有传统文化色彩的景点和古建筑,如明治神宫、浅草寺、皇居等等。这几次的参观使日本观察实践团队队员对于日本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此外,日本观察实践团队还进行了许多日本传统文化体验,如品尝日本料理、日本酒,参拜神社,穿和服等。在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还体验了一次传统日式温泉,着浴衣,逛夏日祭。

此次一行,日本观察实践团队在东京驻足十八日之久,队员对于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