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于2021723-88日举行。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给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了很多惊喜、震撼和感动,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让《义勇军进行曲》数次响彻东京奥运会场。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英文党支部的广大党员们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奥运健儿 弘扬体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收看和关注中国奥运健儿的相关比赛,学习和领会中国奥运精神。

教工英文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收看电视直播、APP转播等方式关注各项赛事,为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健儿们加油助威,对运动员们取得的辉煌战绩如数家珍,包括首金中国运动员杨倩、横空出世的跳水天才少年全红婵、被称为“六边形战士”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逆转取胜的中国举重运动员谌利军、坚持不懈终获奥运金牌的女子铅球选手巩立姣等。党员们不仅仅观看比赛,关注结果,也在过程中了解和体会了我国奥运健儿们在荣耀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艰辛。

亚洲飞人”苏炳添不断突破自己的生理极限为国争光,更强了。3年前的雅加达,苏炳添说:“我觉得亚洲人其实是可以跑到985这个成绩的。”3年后的东京,苏炳添突破自我,半决赛跑出983!此项突破不仅仅圆了他的梦,更圆了中国人乃至亚洲人在短跑项目上的梦。当百米决赛跑道上灯光印出苏炳添和中国国旗时,所有中国观众们热血沸腾。站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的苏炳添,职业生涯里7次打开10秒大关,足以证明他的强大和伟大。更重要的是,在过往中国短跑运动员的职业寿命里,30岁以上已经是难以创造成绩的年纪,但如今32岁的苏炳添依然在努力保持着自己的最高速度,令诸多党员同志们颇为感慨和感动。这正是中国健儿的奥运精神——坚持不懈、突破自我。

奥林匹克的新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不仅诠释着新格言,还向世人讲述着生动的中国故事,展现着感佩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它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展现在奥运赛场上就是团结拼搏、永不放弃、加深友谊、突破自我、为国争光等。

教工英文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收看奥运赛事,学习奥运精神,进一步地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向奥运健儿学习,弘扬艰苦训练、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学期,在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坛上挥洒新的汗水,在教育报国的人生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