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支部与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党总支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6月13日,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小语种支部监察员朱新福教授的带领下,赴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双方5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伦华简要介绍了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朱新福教授介绍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
    随后,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张彤老师和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书记陆洵老师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党员教师就“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要办好优质教育,要注重的是内涵建设的优质和高品位,意味着更高的质量,更鲜明的特色,而内部变革力量的推动,也就是进一步的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是内涵发展的内驱力。双方一致决定:在国际化多语种教学中,双方两个基层党支部可以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共促语言教研与教学改革的发展。在双方50多位党员教师的共同见证下,张彤老师和陆洵老师代表各自支部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谋双方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以优质教育为中心,引领好课堂改进、学科发展、优质学校建设和团队进步,共同促进双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学发展。
    最后,小语种支部党员老师在科技城各语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外国语学校各个语种的教学课堂和活动教室。在参观过程中,双方教师就课程教学、学生发展、学科活动等问题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