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0171017日,我院党委在崇远楼世界文化教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 “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严冬生书记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严书记向大家讲解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十八大以来的科学理论体系,属于思想范畴。

    “新理念”是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根本价值取向和根本原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提法;全党要树立“创新、绿色、开放、协调、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让人民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

“新思想”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与时俱进。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制度;要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适应速度变化、动力转化和发展方式变化的新趋势;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新思想,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了解“协商民主”是新形势下提出的;要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的新思想;要明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党的奋斗目标,要树立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新思想;在经济发展上要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思想;在部队建设方面,要建立一支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军队。

“新战略”的核心是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体现在“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此次中心组学习在严书记讲解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后,朱新福院长、孙倚娜院长、王军院长和胡海峰副书记等做了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