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

 

201761日,我院党委在崇远楼世界文化教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学习增强“四个意识”。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严冬生书记主持,全体院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严书记首先在会议上强调了要从严治党,高校也不能例外,并通过一系列教育部巡视组通报的高校典型案例来强调了要加强高校党委的监督。

随后,严书记向中心组成员阐述和讲解了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四个意识”分别是指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是指政治思想、政治观点以及对政治现象的态度和评价。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局意识是指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的畅通。作为一名党员,要有正确的大局意识,要自觉服从大局、坚决拥护大局。核心意识是指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做到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看齐意识是指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具有敢于担当的鲜明品格和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书记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和本位主义,坚决“四个服从”,要做到真抓、真干、真管、真学、真信和真用。

最后严书记还在中心组学习中强调了各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按照规定进行活动,各支部组织活动要正常,工作要靠平时。本次中心组学习让中心组成员充分认识到“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四个意识”,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了“四个意识”后纷纷表示要结合“双抓双促”做好带头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