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全体党员集中,以党课开局;随后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两学一做”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

 



 

王欣书记以“学党章党规专题辅导报告”为题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专题党课。首先,王欣书记向全体听课党员阐述了“两学一做”的内容和要求,以及对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要求。其次,王欣书记从党章历史的政治与文化意义以及十八大党章的要点两个方面做了党章学习的辅导讲座。他强调,党章的知识和文化含量超级丰富,体现了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要代表绝大多数劳动者的利益、知行统一并有严密组织纪律、实事求是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理论性强,其他部分规定具体,规定了我国、我党政治生活的大多数原则,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最后,王欣书记向大家解读了教育系统党的规章制度。他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苏省高等学校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若干规定》、《江苏省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暂行规定》、《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党建工作基本标准》等党建制度的内容与实施细则。

 



 

 会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王欣的报告精彩生动,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听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章党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各教工支部纷纷表示要结合支部特点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