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59日下午, 外国语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崇远楼210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精神,研究确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方案,部署了各支部层面“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

王欣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工作的总体要求。他指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经常性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王欣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性、明确行为规范。全体党员应结合逐条逐句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深入思考理解党的章程纲领以及指导思想和宗旨。其次,学习系列讲话,明辨方向、统一思想行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第三,做合格党员,见诸行动、发挥模范作用。王欣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要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教职工党员要自觉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标准,争当“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先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还明确了党政领导和各支部的责任。各支部要根据支部实际开展“六个一”活动(结合支部动员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七一”前后上一次党课、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一系列先锋实践活动),特别是先锋实践活动,要体现出各支部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