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7日,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李盛主任刘立副主任李凤副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院长朱新福教授接待了来访贵宾;大学外语部副系主任黄婷老师、叶建敏副教授和赵艳丽老师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外语学院世界文化教室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针对来访贵宾的调研内容,黄婷老师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大学外语部教改十几年来在课程设置、教师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型教材建设、课程评估方式等方面所进行的改革和取得的成绩;其次,来宾们就大学英语应用类课程及教学团队建设等问题向我院老师进行详细询问。叶建敏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地方文化英语导读》课程建设、PBL教学模式及该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叶老师特别强调了以教学团队发展为抓手、以研究教学促进课程内涵建设的重要性。赵艳丽老师介绍了《英语写作与翻译》课程对于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方面的教学实践和成果,并向来宾展示《大学英语学习报》、《新英语写作俱乐部》杂志及《苏州日报》中学生的英语写作作品,说明通过发表机制鼓励学生运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创新思维的有效实践。黄婷老师分享了《英语高级口语》课堂教学中尝试文秋芳老师POA《产出导向法》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双方交流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的最新进展:叶建敏老师向来宾分享了大学外语部《中国地方文化英语导读》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同行对我院大学外语部这些年来在教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由衷的赞许,尤其对我院大学英语应用类课程的五大课程模块在爱课程网站的精品资源表示极大的兴趣! 来宾刘立副主任认为: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名不虚传,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做得既扎实,又前沿。教学团队建设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她们希望今后还能在翻转课堂教学和项目型教学方面多多交流。

 

交流结束后,双方余兴未尽,互留联系方式,合影留念,道别。